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游戏)2020.3.18 - kpl线上大赛

简介:
2月26日,王者荣耀职业电竞联盟公告称,为确保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2020年春季赛顺利举行,王者荣耀职业电竞联盟启用线上赛制,目前已完善了对应规则,定于3月18日开赛。

KPL的首场“线上赛揭幕战”由成都AG超玩会对阵重庆QGhappy,观众可在3月18日18:00通过王者荣耀官方网站、游戏内赛事专区、王者营地及各直播平台观看比赛。

这是KPL举办5年来,第一次尝试线上赛制。官方在现有''规则''基础上,发布了''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线上赛规则(暂行)'',其中定义了标准化线上对战房间、线上接入选手等流程的规范。

新的线上赛规则规定,线上赛期间,联盟裁判将前往各官方比赛场地进行现场执判,选手在网络及设备均达到联盟制定标准的各俱乐部基地及官方指定的线下场地进行比赛,依然延续赛前60分钟准时到位、每局局间有三分钟时间进行休息的规则。

规则还规定,选手在比赛期间,禁止佩戴通讯设备、禁止使用社交媒体、 禁止无关人员沟通,官方对比赛全程进行录像取证,录制画面内至少要包含选手上半身和手机设备。

对于赛事的转播与执行,腾讯互娱移动电竞业务总经理、KPL联盟主席张易加回复界面新闻称,此前KPL的比赛信号采集、制作、推送都在前端完成,而2020春季赛在赛事制作层面最大的不同在于启动位于上海的远程集成制作中心。这意味着让前端工作“轻度化”,前端只需采集,借助云传输的手段,其余过程都可以在远程制作中心完成。

不过,张易加承认,线下观赛的取消对KPL造成的影响在于线下的赞助权益、固定成本、门票等损失,联盟的应对办法是通过置换等形式弥补原本的线下权益。因此,KPL在业内首推线上赛的做法也是在维持比赛的整体商业价值,张易加认为疫情对电竞职业联赛的影响是短期的,长远来看的趋势不会改变。

返回列表